近日,享誉世界的国际青少年科幻大赛(以下简称“IFC大赛”)经过大赛国际组委会多轮讨论,中国区组委会会址选定重庆。到目前为止,IFC大赛参赛国家共有25个会员国,参赛总人数超过20万人,大赛落户中国重庆,也意味着更多中国青少年将有机会身临IFC赛场,通过大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IFC大赛标识(央广网发 IFC大赛中国区组委会供图)

资料图(央广网发 IFC大赛中国区组委会供图)

据悉,IFC大赛组委会经过深入讨论与实地考察,一致认为重庆独特的地理气质与人文环境更符合大赛主旨,最终经过大会讨论,选定重庆为大赛中国区会址。

雨果奖、星云奖、 轨迹奖、世界科幻奖获得者乔治·马丁表示,“期待中国青少年在IFC赛场上挥洒创意,相信你们会为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想法。”

资料图(央广网发 IFC大赛中国区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正在加紧讨论中国区赛事细节,并与政府职能部门及社会团体广泛接洽,截至目前已收到260余家企业及社会团体关于大赛意见反馈,为组委会落实赛事相关事宜提供了宝贵意见。”IFC大赛中国区组委会筹备组负责人jack·DU表示,组委会团队已经充分感受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热情,团队正在加紧讨论中国区赛事细节,并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

新闻相关:IFC大赛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导与监督下举办的首个国际性青少年创想类大赛。大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科技、艺术与人文的平台。赛事通过机器人操作、编程、科幻绘画、科幻写作等多个板块激发青少儿科学和创新意识,锻炼实际动手能力。(罗伟强)

编辑:吴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