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2日消息 为营造积极进取的高三氛围,亮剑高考,7月10日,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举行了高2023届高三启动仪式。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学生们加油鼓励。

高三学生昂首挺胸跑进“高三之门”(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启动仪式在年级级歌《不放弃》的演唱和手语操中拉开序幕(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出席活动领导向高三各班分别授予战旗(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仪式上,出席活动领导向高三各班分别授予战旗,各班代表挥舞战旗、高声呼喊班级口号。飘扬的旗帜象征着是一种承诺,也是一种决心,更是重庆两江中学高三学生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

学生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高三1班学生王端瑞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在仪式上表达了为梦想而努力的决心,他带领全体高三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迎战高考,斗志昂扬。努力拼搏,铸就辉煌。”

教师代表傅燕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随后,教师傅燕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发出誓言:“艰难险阻,我们共同承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行。待来年,你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凯旋而归之时,让我们以你们为荣。让两江中学以你们为荣。”

重高三分管领导刘树云副书记带领全体高三教师郑重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仪式上,重庆两江中学高三分管领导刘树云副书记带领全体高三教师郑重宣誓:“我们殚精竭虑,我们呕心沥血,我们鞠躬尽瘁,我们心甘情愿,只为同学们未来的天空,惠风和畅,云高气爽。只为两江善水,汪汪洋洋,赫赫煌煌,其道大光。”

家长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高三1班学生张恩郗的妈妈也代表全体高三家长表达了心声:“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你们,希望你们轻装上阵,顽强拼搏,书写自己青春的乐章。”

重庆两江中学校长郑睿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重庆两江中学校长郑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擂响了高三壮行的战鼓,“我宣布高2023届高三工作正式启动。”

重庆两江中学校长郑睿敲响战鼓(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郑睿在讲话中用伟人毛泽东的事迹“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点燃了学生们心中的梦想,振奋了他们奋战高考的决心。

学生们纷纷在班级旗帜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学生展示收到的礼物(央广网发 重庆两江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各自的班级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全力以赴的信心和决心。签名过程中,学生们收到了家长的祝福,也收到了家长的爱心礼物。

重庆两江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壮行的战鼓,冲锋的号角,声声催人奋进,我们全体高三师生,信心百倍,一定要赢在高三,再创辉煌。”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