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4日消息 冲刺的号角己经吹响,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7月10日,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为精品高中2023届全体创校生,举办了高三启动仪式,学子们立下铮铮誓言,拉开了高考之战的帷幕。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与教师们、学生家长们一起给予学子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总校长、精品高中、国际高中校长龚青铧致词(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总校长、精品高中、国际高中校长龚青铧致词,“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高三的黑马,当其他学校或者家长关心黑马跑得快不快时,我们也关心你们跑得累不累,跑得开不开心,跑得幸不幸福,跑得够不够远。”

龚青铧为精品高中2023届授匾“大决战”(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龚青铧还为精品高中2023届授匾“大决战”,高2023届相关领导接匾。学子们用人生最好的年华做担保,去担保一个梦想,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也会助力学子们今朝试锋,明日化龙。

全体高三学子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随后,精品高中全体首届高三学子高举右手共同宣誓:“争分夺秒,分分争先。不负使命,众心拳拳。迎战高考,高歌凯旋。壮我春藤,壮我中华。”四个班的春藤学子们也接连踏上舞台,在相关负责人的授旗鼓舞下,展露拼搏高三的决心。

静曦一班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从此刻开始,用顽强战胜困难用行动鉴证誓言我们注定成功。静曦一班必胜,精品高中必胜,巴蜀常春藤必胜!”

子美二班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他日卧龙终得雨,今朝放鹤且冲天,拼尽全力,破釜沉舟,子美二班的少年们,不负期待,我不负我。”

弘毅三班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春藤少年,壮志豪情。题海寻路,书山为营。晨昏旦暮,数理化英。弘毅之士,负重前行。弘毅三班发下宏愿:会当凌绝顶,扬我功与名。”

明德四班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明德吾名,至善吾志,戒慎吾行,中和吾性,难而上绝不凉了那热血心,明德四班坚信:吞吴尚需三千甲,癸卯夺魁只三十。”

……

精品高中2023届学子们纷纷表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以高考为己任,任重而道已不远。从现在起,我们需整装上阵,以满怀的信心投入竞争,以百分的精力投入复习,以万分的豪情迎接挑战。”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家校合力,共同育人,精品高中举办了向日葵学院揭牌仪式,为家庭教育指导与家校关系的完善搭建起一所稳固的桥梁。

精品高中学子代表进行研究性学习答辩(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此外,四组精品高中学子代表还在仪式上进行了研究性学习答辩。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的目的,不仅仅是课堂知识,而是将生活实践作为教与学的内容;思是手段,让学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永不满足,追求卓越,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故此,精品高中一步一脚印落实了国家必修课研究性学习。”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彭小珊对研究性学习答辩进行点评(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博物馆式小学校长廖伟发言(央广网发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博物馆式小学校长廖伟聆听研究性学习答辩后发言,“我清晰地感受到这帮孩子认知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在不断地提升,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的选题不再是简单的数理化,语数外,他们是基于人与自我、与社会、与自然的顶层的思考。”

廖伟指出,“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这样的思考能力,春藤学子们寻着一条重要的研究逻辑开展研究,同时提出了自己的有一定价值的解决方案,这是在尝试着改造我们的世界。”

学生与家长在留言墙前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供图)

重庆巴蜀常春藤相关负责人表示,“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激情燃烧的青春是永远值得留念的,拼搏奋斗的高三更是人生最宝贵的历程,愿精高学子们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一代有志之士的铮铮誓言,也是全体高2023届学子的前途似锦之志,更是全体常春藤精品高中教师的期望。重庆巴蜀常春藤精品高中2023届高三军团已经整装待发,必将枕戈砺刃,腾跃青云。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