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成就梦想,推动科学城与大学城融合发展,5月30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两城汇”高校毕业生就创季活动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正式启动。

现场合影(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两城汇”高校毕业生就创季将策划开展校企联动活动12场、“就创服务”进高校主题活动17场、就业双选活动59场、创业选拔活动10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自身发展的机会和施展拳脚的舞台。此外,就创季期间,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将投入1000万元资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超2000个青年见习岗位。

活动上,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主任陈思颖就如何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主题演讲,深入介绍了科学城的“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三大优势和“机制创新、平台助力、政策引领、就创赋能、成长关怀”五大行动,通过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的支持举措,为大学城青年人才提供就业创业的“沃土”,厚植大学生就业创业“热土”。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在活动上提到,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就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使得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针对这一困难,可以从政府主导、广泛拓展就业渠道、高校“以就促改”等促就业举措进行改善。

活动上,企业和高校进行了人才培养签约。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将积极推动科学城和大学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创新链、畅通产业链、打造人才链、赋能就业链,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撑。

大家可登录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线上引才平台http://cqgxqyc.zhaopin.com/ 关注“两城汇”高校毕业生就创季相关资讯。(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宣)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