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叶芷涵

央广网重庆5月27日消息(记者陈静 实习生许诺)“我爱你!往后余生,我们互为彼此。”随着一声声爱的承诺,婚礼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5月27日上午,“相约山城 情定今生”第四届全国残疾人集体婚礼,在重庆大渡口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3对新人参加。

新人满带笑容牵手入场(央广网发 叶芷涵摄)

此次活动,是由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重庆市大渡口区民政局、大渡口区残疾人联合会、大渡口区妇女联合会、大渡口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爱心粥公益协会联合重庆市大渡口区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

婚礼现场,新人们在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祝福声中走进婚姻殿堂,许下一生的誓言。他们当中,有人眼含热泪温暖相拥,有人现场为对方戴上了戒指,还有人用动听的歌曲吐露心声。他们还向大家分享了彼此相识相知、互敬互爱的爱情故事,以及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生活感悟,表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不断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新人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叶芷涵摄)

当天,重庆著名的“口足画家”黄国富和妻子胡国会也参加了这场充满爱的集体婚礼。二人相识时,黄国富在地摊上卖画,胡国会在餐馆当服务员,时常交流谈心。胡国会发现,即使没有人围观,黄国富也一样认真画画。这样的精神打动了胡国会,让两人走在了一起,如今已过去二十多个年头。那时因为父母不同意,两人并没有举办婚礼,这成了他们心里的遗憾。今年情人节,黄国富特意为妻子画了99朵玫瑰花,并一起拍摄了婚纱照。现在,两人终于补上了迟到的婚礼仪式,黄国富微笑着说:“今天很开心、很幸福,也完成了一个心愿,有了一个仪式感”。

新人和嘉宾及志愿者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叶芷涵摄)

在婚礼现场,新人们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为了给所有的新人送上真挚的祝福,黄国富特意书写了几十幅书法作品。在放飞的气球之下,新人们观赏着书法作品,感受美好的祝福,一个个喜笑颜开。黄国富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礼物,“我们很多残疾人走到一起都没有得到祝福,我想通过自己的特长,给每一位新人一个祝福,也是给自己的一个祝福,记录共同的幸福时刻。”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李灿学说道:“我想通过集体婚礼,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我们残疾人婚姻的状况,为那些不被祝福或者没有条件的残疾人朋友圆一个婚礼梦。”在此之前,李灿学已连续发起并成功举办了三届残疾人集体婚礼,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7对残疾人圆了婚礼梦。每一次集体婚礼的举办都给李灿学带来了新的感悟,婚礼的参与者也从肢体残疾者逐渐扩大到了各种类型的残疾人。当天让李灿学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对相互扶持走过五十多年的夫妻,“他们的故事打动了我,我看到了他们的坚强、坚定,我会坚持把集体婚礼一直做下去。”

活动发起人李灿学登台致辞(央广网发 叶芷涵摄)

作为残疾人工作者,重庆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刘玉霞表示:“我希望广大的残疾人朋友能够找到自己真心相爱的另一半共度余生,也希望社会更加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让他们能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残疾人集体婚礼满足了新时代残疾人的需求和愿望,为残疾人创造了美好和幸福。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