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以“心花怒放,奔跑垫江”为主题的国瑞·2022-2023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垫江县会议中心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目前赛事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于3月26日8时在重庆市垫江县三合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本次比赛共设置马拉松42.195KM(2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3000人)、迷你/亲子组4KM(5000人)。届时将有10000名跑友踏上垫江“牡丹花马”赛道。

往届赛事资料图(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经过四年的培育,国瑞·2022-2023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将实现全面升级,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并首次引入兴奋剂检测系统,全面提升赛事的公正度和公信力,竭力打造零差评赛事。半马赛事升级为全马赛事,面向国内外招募选手,运动员人数由5000人增加到10000人。

垫江被称为“牡丹故里”,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之城。本次马拉松赛事也融入了垫江文化元素,通过选手装备、选手补给、赛道风光、加油站、配套活动等,将垫江之美具象呈现在各位跑友面前。同时,通过优化交通服务、充实安保力量、落实医疗救治、提供食宿方便、增加跑友福利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整个赛事的安全运行和跑友的愉悦体验。

牡丹花开(央广网发 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垫江“牡丹花马”赛道串联起两个4A级景区、一个3A级景区,以及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核心区。起终点设置在4A级景区垫江三合湖湿地公园。公园内湖光山色、游人如织,鱼翔浅底、鹭鸟齐飞。体育公园、博览中心、禹王宫、“垫江之眼”水舞秀等景观星罗棋布,是一座集“休闲运动、健康旅游、生态科普”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公园。赛道途经垫江县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沿途可以欣赏明月山自然生态之美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人文之美。

此外,2023年垫江牡丹文化节暨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场活动将于2023年3月23日晚盛大启幕!活动将着力推动旅游市场有序健康发展,持续唱响做靓“牡丹故里·康养垫江”品牌。

以马拉松之名,相约牡丹故里,筑梦康养垫江,“两赛一节一互动”。垫江“牡丹花马”作为主要节会活动,3月26日马拉松赛事举办之时,正值垫江山水牡丹盛花期。恺之峰旅游区、牡丹樱花世界、华夏牡丹园赏牡丹花国色天香,沙坪镇观油菜花遍地金黄,五洞镇李花源景区看万亩李花花白如雪,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将演绎出让各位跑友不虚此行的别样马拉松,实现跑马+旅游的完美结合。(曹花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