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新闻发布会,相关单位负责人通报了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进度,及两江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成效等,并答记者问。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何蓬磊摄)

目前,两江新区建筑施工领域已有403个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100%,占在建项目数量的95%;在工业企业中,两江新区直管区已有119家企业复工复产;商贸领域有24家大型商场卖场商超已恢复经营,复市率100%;危化领域,37家带储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保持正常运行。

“从1月底至2月中旬,我们建立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领导小组,针对193家复工复产企业,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盯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重庆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谭宏伟表示,产业促进局通过抓好组织领导、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宣传动员、隐患排查、监督执法等各项管理措施,主动服务企业,强化隐患排查,严格监督执法,深化警示教育,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此外,重庆两江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吴洪在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两江新区已连续三年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且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两江新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吴洪称,自2020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两江新区已推动建设、工贸、燃气、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长效机制27个,累计消除安全隐患4000余条,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为巩固整治成效,深化成果运用,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定期研判风险,围绕“防大事故、控大灾害”目标任务,持续深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持续开展建设施工、消防、工贸、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对重大安全隐患继续实行委领导挂牌整治,建立专门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及临时防范措施,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曹花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