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1月31日,《2023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第七期“心动”主题当期,主持人龙洋以刘禹锡在夔州写下的《竹枝词》作为开场道出了怦然心动、人间美好。

据悉,这是重庆奉节县第六次登上《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今年奉节元素集中在第六期(主题:“本来”,1月30日已播出)、第七期(主题:“心动”,1月31日已播出)中呈现。在节目中,奉节继续以“文化名胜特别呈现”与节目展开深度融合,以诗词为引,将深厚的文化底蕴、秀丽的风景名胜、崭新的城市风貌等带给观众,通过文化嘉宾及精彩点评,解读诗歌、诗人与诗城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夔州诗词,记住中华诗城。

《2023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场百行团选手刘光玉(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此外,多首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经典夔州诗词,在本季节目中多期呈现,文化嘉宾精彩点评,解读诗歌、诗人与诗城的故事,让更多人更加了解夔州诗词,记住中华诗城。除诗歌文化以外,在《2023年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中,奉节城市新貌、产业新态伴随诗歌一起走向远方。

《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展现奉节自然风景(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回溯历史,陈子昂、李白、杜甫、白居易、刘禹锡、陆游、李贺、苏轼、苏辙、陆游等千名诗人到过奉节,或旅居或为官,留下上万首诗篇震烁古今。2017年,奉节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华诗城”。

第六场节目截图(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近年来,奉节把“盆景”变成了风景、把景点扩成景区、把景区连成线路、把“珍珠”串成“项链”,努力推动旅游发展从单一景点景区向综合旅游目的地转变。

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奉节进入高铁时代,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奉节这座诗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数据显示,2022年奉节累计接待游客2560.01万人次、增长12.3%,旅游综合收入143.7亿元、增长20.7%,在2023年春节期间,奉节共接待游客89.81万人次,同比增长42.04%。

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潘万山称,未来5年奉节县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中华诗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定位,通过打好“三峡牌”“生态牌”“人文牌”,用好生态和人文两大宝贝,全面升级重点景区,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文旅产业,打造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曹花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