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永川“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正式启动,410多个用人单位抛出“橄榄枝”,提供就业岗位超1.6万个。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勇摄)

据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当地利用春节有利时机解决“就业难”和用工难,集中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对象等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引导农民工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据统计,现场有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智能家居及材料、特色消费品等多个行业的41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入场求职者1.9万人次,初次对接即达成意向超过9500人。

据悉,招聘会现场格外热闹,相比往年技术岗位更多。老李此前一直在广东务工,计划过几天就出门上班。1月30日,他和女儿在招聘会上逛,结果相中一家机床企业的技术工,待遇相差不到1000元。为此,他临时改变主意,推掉深圳的工作,决定在家门口就业。当天,星星冷链现场达成意向就业300余人,太平洋精工、新泰机械等实力企业都超预期完成技术工招聘计划。

永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沈蔚说,通过开展本次“春风行动”,将实现“五个一批”目标: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就业,助力一批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各类人才高质量就业,保障一批企业的用工和人才需求。(王勇)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