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牛鼻子”。春节假期后,重庆石柱县鱼池镇全体干部职工从“假期状态”零延时进入“工作状态”,抓节点、推项目、赶进度,一幅幅画面生动演绎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

1月29日,石柱县鱼池镇团结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多台挖掘机齐声轰鸣,来回穿梭进行平整土地、修整边坡等作业,技术人员一边运用仪器丈量土地,一边和挖掘机师傅沟通土地平整度。

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央广网发 陈翀摄)

据了解,鱼池镇团结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建设总面积5000亩,涉及6个村民小组,总投资达2112.21万元,目前已完成整治2500亩。

鱼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进度目前已达到50%,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在鱼池镇山娇村“十里荷塘”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贴地砖、修整道路、建新桥……项目施工员现场督工,干得热火朝天。

据项目负责人透露,山娇村“十里荷塘”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项目完成后将成为石柱旅游的新亮点,为石柱旅游增添新元素,助推全县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将进一步吸引石柱县城、万州、忠县、主城区等区域人员前往避暑纳凉,增加游客,带动鱼池地方经济的发展。

工人正在施工(央广网发 陈翀摄)

目前,鱼池镇在建项目共计9个,总投资达1.29亿元。其中,涉及市级示范项目1个,县级重点项目2个,总体项目进度达到40%。项目完工后将涵盖了人民群众吃、住、行日常生产生活各项需求。

鱼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各大项目的实施,深度挖掘本土资源,以项目推进为抓手,整体规划,分块分步实施,打造鱼池景郊旅游度假区,最终形成农文旅融合发展格局,让乡镇产业兴、收入增、环境美,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彭少 陈翀)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