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重庆渝中区相关部门发布消息,2023年春节假期,渝中区文旅、商贸加速回暖,实现了2023年文旅“开门红”:累计接待游客597.4万人次,同比增长37.9%。旅游综合收入50.35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39.5%。旅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双双创下三年来新高;38家抽样商场、购物中心、特色街区和重点商贸企业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累计实现销售额2.6亿元。

解放碑商圈商贸繁荣(央广网发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春节前夕,渝中区再次加码,“鸿兔大展·穿越吉市”第七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适时启动,联动辖区文旅企业、景区景点、文博场馆推出包括主题活动、惠民演出、观光展销、节庆集市、趣玩体验、乐享食宿、惠民消费券发放等7大板块32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过节氛围。

在“洞见山城”防空洞追溯山城记忆,体验星际熊时空穿越隧道;在洪崖洞重逢1980看80年代老物件展,品尝经典童年小吃,看邓丽君演唱会;在洪崖洞天换装馆感受宋朝生活场景,穿越时空做一回宋朝人……洪崖洞景区凭借如梦似幻的高颜值、丰富的文旅体验,依旧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洪崖洞璀璨夜景(央广网发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游客,让出一座桥的“宠粉”行动仍在温暖上演。从除夕开始至大年初六,渝中区政府、区公安分局、区文化旅游委积极沟通协调,于每日下午4点至晚上11点游客高峰期,对千厮门大桥采取封闭管控,限制车辆出行,方便游客拥有安全、便捷的最佳观景视角。

旅游消费显著提升(央广网发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解放碑商圈外地游客显著增加,大年初三开始客流直线上升,威斯汀、丽思瑞、洲际酒店入住率超90%。商圈日均人流量51.8万人次,同比增长35.2%,实现销售约1.5亿元,主要商场营业额同比增长12%。大坪商圈同样成绩亮眼,日均人流量近30万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销售约1.1亿元,同比增长约2%。

截至1月27日,已核销近万张消费券,直接消费撬动率为1:6.7。同时,以“开新渝中 喜乐趣购”为主题,联动30余家卖场、近万个商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春促销活动。(江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