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重庆石柱县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石柱县六塘乡顺利举行。

石柱县委书记张华现场致辞并宣布开工(央广网发 余欢摄)

当日,石柱县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7个,总投资约130.1亿元。其中:招商签约项目共14个,总投资约105.7亿元,涵盖农产品种植、旅游、清洁能源、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新开工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约24.4亿元,涉及教育、卫生、旅游、生态环境、农业、交通、水利等多个行业。

项目集中签约(央广网发 罗贤为摄)

签约仪式上,温州市诗平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发言。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石柱县发展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企业将坚定扎根石柱、投资石柱,为推进石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石柱县第一批招商签约14个项目主要有中核汇能石柱县新能源市场化并网、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试点、国能石柱大堡梁风电扩建等。经初步测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将实现产值36亿元以上、创税1.8亿元以上,能带动2000人以上就业。23个新开工重点项目主要有纺织生产项目、大唐石柱发电厂机炉电系统综合节能改造、5英寸GPP分立器件生产线等。经初步测算,23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全面竣工达产后,将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能带动1300人以上就业。

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罗贤为摄)

随着这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的引入和开工建设,对于石柱县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必将为石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提供更坚实支撑。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达效才是目的。石柱县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下好服务“先手棋”、备好要素“工具箱”,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越环境、最优质服务,全力帮助项目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柱新篇章而开好局、起好步。(曹花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