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位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冷水镇的冷水国际滑雪场——Let’s go 冰雪游乐世界,皑皑白雪,银装素裹,让人仿佛置身冰雪童话世界。游客们穿戴好滑雪装备,在速度与激情中畅享冰雪乐趣。这是该县加大旅游投入和产品营销,助力“冷风景”成为“热经济”,服务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游客在滑雪场体验冰雪世界的无穷乐趣(央广网发 谭华祥摄)

冷水镇地处重庆市与湖北省交界,平均海拔1500米左右。近年来,随着冰雪旅游的蓬勃兴起,投资者相继前往,投入巨资打造冰雪旅游项目,境内两滑雪场——白天池滑雪场、Let’s go 冰雪游乐世界均于2016年建成投用。然因配套设施不很完善、宣传营销力度不大和新冠病毒感染等影响,两滑雪场效果平平,没能产生想象中的“火爆效应”,白天池滑雪场关门歇业,Let’s go 冰雪游乐世界也举步维艰。该县民宗委对之十分关注,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先后形成了《优化滑雪场出行条件助力“冰雪产业”》《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把滑雪场“吹”出去》《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档升级滑雪场》等调查报告并得到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围绕“冷风景”纷纷献计出力,发挥职能作用,为其添砖加瓦。

Let’s go 冰雪游乐世界业主更是自力更生,依托景区内天然雪场,同时引进国内外一流滑雪、造雪设施设备和专业雪场经验管理团队。

目前,Let’s go 冰雪游乐世界以“森林康养·四季游乐”为主题,总体规划面积6000余亩,其中冰雪运动场地面积8万平方米。另外,为滑雪滑草运动场功能配套的钢结构滑具大厅配备了2000余套个人滑雪器材、100个雪圈、23台雪地摩托和80人的滑雪教练团队。

去年入冬以来,Let’s go 冰雪游乐世界游客与日俱增,冰雪旅游成了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游客纷至沓来,迎来旅游高峰。

据石柱县文旅委负责人介绍,Let’s go 冰雪游乐世界已经具有较好的口碑和游客效应,“冷风景”成了“热经济”。(谭华祥)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