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央公园南端翠云片区面积约6平方公里,入住居民近万人。刘浩和卢彬是翠云派出所云锦社区的首任社区民警,是社区警务的“智多星”,他们合作融洽,是干事的“好搭档”。

卢彬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刘浩检查商店疫情防控情况(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刘浩和卢彬结合社区“流动人口多、居住分散,务工人员数量多、来源复杂、年龄偏大”等管理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提高工作效率,商量着进行了分工,刘浩负责入住楼盘的治安维护和封控点值守,卢彬负责在建工地的管理和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先后出现多例阳性感染者,但即使工作再忙,刘浩和卢彬都坚持每天“斗”一下情况,分析下防疫中可以改进完善的地方,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力求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让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再次去感触这片热土的繁忙喧嚣和烟火气。

翠云派出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守“疫线”、冲锋在前。正是一大批像刘浩、卢彬一样的抗疫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和坚守,才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