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重庆市大足区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第三次“云签约”活动,集中签约项目34个,正式合同额达到296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雕刻文创等多个领域。这是大足区“链”式招商的又一重大收获。

“云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大足围绕五金、汽摩、静脉、智能、文创、锶盐及大健康、现代商贸物流“6+2”特色产业精准发力,对产业链、产业发展趋势、未来发展方向、招商突破口等深度调研,全面分析,并精准定位210余家目标企业,不断完善产业拼图,为该区特色产业招商强链补链提供思路。

此外,大足区围绕“链”式招商精准出招,梳理统计全区土地、标准厂房、商务楼宇、闲置资产及水、电、气价格等使用变化情况,建立动态管理的资源要素库;研究全区重点产业链条,制作招商引资项目指南,并出台重点产业调研报告,进一步完善招商目标企业库。

今年1—10月,大足全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60个,正式合同额51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6.2亿元、同比增长3.6%,规上工业产值646亿元、增长11.4%。

当前,大足区正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连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围绕“特色产业高地”建设,大足区将继续深化“链”式招商,做大做强“6+2”特色产业。

“瞄准6+2特色产业,我们将进一步画精画细画实18条特色产业链招商图谱,‘按图索骥’强力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招商,着力引进产业链头部企业、产业链补全企业、上下游关联企业,推动产业链集群化、融合化发展。”大足区政府副区长杨爱民表示,大足区同时还将提前谋划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力争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研究上取得突破。(大足区委宣传部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