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区)防疫、物资保障、人员摸排、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执勤……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璧山青杠街道的区人大代表第一时间“疫”线集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当好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的守护人。

璧山区人大代表陈健在白云大道高风险区检查工作(央广网发 谢联林摄)

有担当,全面动员吹响歼灭战“疫”集结号

一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大家把我们选出来,在他们需要我们时,一定要冲在最前面。”11月12日凌晨,璧山区人大代表、青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歼灭战打响后,他带头吃住在青杠街道,带领区级机关下沉干部、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统筹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区域管控措施。

11月13日,街道人大工委发出了《致区人大代表青杠代表小组代表倡议书》,倡议19名区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到目前为止,青杠街道已连续5天社会面核酸检测无阳性。

人大青杠街道工委培训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者(央广网发 万霞摄)

有温度,全心全意携手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一枚袖章就是一份责任。“我家没菜吃了”“我的高血压药吃完了” ……区人大代表、双路社区党委书记谢联林每天都会接到无数个这样的电话。双路社区位于青杠街道的中心城区,辖区有居民12000多人,他们社区的和谐家园和白云大道405号1单元先后被确定为高风险区,为了服务好群众,他开启了吃住在车上的模式。每当有人问他这样天天忙累不累时,他总会爽朗答道:“这些事情都是我们代表应该做的。”

“今天天气好,群众出来做核酸后,沿河路有很多人,我们社区干部劝不回去。”青杠街道大字社区综治专干张敬松向人大青杠街道工委反映。接到建议后,人大工委迅速组建了一支25人的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负责10个村(社区)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有力量,全力以赴共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次闭环就是一份信任。“作为国企,我们疫情管理,一定要严格、严格,再严格。到岗员工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少流动,不聚餐,不参与娱乐活动……同时,稳住生产。”在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日例会上,区人大代表、青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波强调。为了“战疫情、创高产”,刘波决定从11月13日0时起闭环生产,1646名员工工作、生活在公司。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区人大代表建议青杠街道一定要保障好辖区内符合闭环生产条件50家工业、建筑领域企业生产,做好防控物资筹集、生产要素保障、物流通道畅通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他们的影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成渝高速公路下道口、重医养护中心、25个核酸检测点、60个交通卡点、高风险区、农贸市场等,不时可见一抹抹人大“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们就赶到哪里,以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坚守好青杠街道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赖晓明)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