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时,重庆市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金渝社区的副书记陈先义和陈巧莉、任思颖三名社区工作人员从社区办公室早早出门来到了他们负责的叠彩城小区。盘点防疫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点。7时30分,已经穿好一级防护服的检测人员已经坐在了检测台前。陆陆续续有居民下楼排队有序地做核酸检测。这是自11月8日以来,陈先义和她的团队每天工作的日常。

叠彩城核酸检测点开辟学生通道保证学生们正常网课(央广网发 任思颖摄)

陈先义的丈夫是一名警察,两口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经有半个月没见面了。陈先义患有白塞氏罕见病,每天需要药物来支持。“这段时间基本上休息八小时,工作十六个小时。有事就忙,抽空休息,希望疫情早点得到控制。”陈先义说。

陈先义(左二)和志愿者一道为空巢老人送物资(央广网发 任思颖摄)

9时30分,负责社区巡逻的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始陆续签到。每天小区宣传巡逻队分成四个班,每个班三组,每组三人。每天参与小区宣传巡逻队的有54名志愿者,全部是小区下沉党员干部。

何熠(左三)和下沉党员干部在小区宣传巡逻(央广网发 任思颖摄)

巡逻队中有一名志愿者叫何熠,是一名全国劳模。本轮疫情一开始,何熠一家四口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参加了小区的志愿者。接到社区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到岗。参加过汶川、玉树抗震救灾的他每天和其他下沉党员干部一起宣传巡逻,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挨家挨户通知小区居民做核酸,一个班下来巡逻队的成员要走上万步。

这几天,按照上级指示,小区实施了封闭管理,原来的出门条作废。陈先义又带着志愿者一道,为小区里8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和特殊困难群众送去新鲜蔬菜,真正解决了最后一百米的问题。

汪云友(左一)和工作人员一道为困难群众运送物资(央广网发 任思颖摄)

其中一名志愿者汪云友是市委办公厅的一名下沉干部,也是一名退伍转业军人,曾任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驻村第一书记。汪云友每天都要到物管中心门口的服务点问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这些天学习到了很多基层工作的常识,很有意义。”汪云友说。

截至11月24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金渝社区叠彩城小区没有发现一例阳性和无症状感染者。“叠彩城小区一共有1974户,常住人口6000多人。本轮疫情开始,小区便成立了志愿者队伍,现在有志愿者近300人。小区现在还保持着'零感染',是大家伙共同努力的结果!”叠彩城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林说。(任思颖)

编辑:刘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