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9月后,重庆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大,此时正是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节。9月24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重庆巴南,活动形式新颖、趣味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参与互动。

专业医师科普感冒流感知识(央广网发 陈智列摄)

据了解,“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项目是由钟南山、王辰、高福、刘又宁、刘清泉五位著名呼吸病学和流行病学专家共同发起,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

活动现场科普形式多样,设有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以及多种趣味互动游戏。另外,在门店体验区还有多普勒仪器检测、血压检测、血糖检测和现场抽奖活动。

在知识科普区,专业医师给大家讲述着家庭生活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病毒侵害。

据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渝东南分公司总经理黄婧介绍,本次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提高人们的疾控预防知识水平,减少这类疾病给大众健康带来的危害。

“该活动不仅得到众多中西医结合、呼吸道专家的关注与支持,更使公众对于流感防治有了大幅提升,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感冒流感科普传播平台。”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白娟说。(陈智列)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