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正式试桩(中国铁建港航局提供)

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1月31日,国内最大跨度跨海桥——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正式试桩。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是连通宁波到舟山六横岛的唯一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为浙江省实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建设舟山群岛新区国家战略提供必要的交通保障。

宁波舟山港六横大桥二期项目为大型跨海连岛工程,由多座桥梁及连接线构成高速公路通道,全线共设主线桥梁约17.76公里,其中特大桥约16.88公里,包含双屿门特大桥、青龙门特大桥两座世界级跨海大桥。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青龙门特大桥是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钢箱梁斜拉桥,双主跨756米横越大海,采用半漂浮体系设计,主塔为钻石型塔,三塔高度均为249米。今天试桩施工位于青龙门特大桥西引桥近梅山侧。

中国铁建港航局六横大桥二期项目五工区负责人李智波说:“4根锚桩与2根基准桩呈梅花状分布,试桩在中间。试桩与锚桩的单根长度为93米,基准桩单根长度为85米,试桩单根重108吨、基准桩单根重98.7吨,单根非常重。为确保第一根试桩成功打入,我们也是精心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安全质量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保证试桩各项工序顺利进行。”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为浙江新增一条跨海大通道,有力促进六横、佛渡港区及临港产业基地的发展,有效放大桥岛联动效应,实现六横岛、佛渡岛、梅山岛三岛港区、产业等联动发展。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