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全国两会结束后,代表委员们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把两会精神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大家表示,要鼓足干劲、勇毅前行,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

来自浙江宁波舟山港的全国人大代表郑国是一名卸船机司机,返回岗位后,他和工友们热烈交流起两会上的所见所闻。近年来,我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合作。作为舟山港繁荣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郑国深有感触,未来的目标也更加明确。

郑国:我们将加快编制出台新版的卸船机操作指南,为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增添“技术含量”。接下来,我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的殷切嘱托,发挥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重要作用,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港口“硬核”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勉励教育工作者,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副校长张艳秋认为,师资力量的培优配强,是教育事业实现飞跃发展最有力的羽翼。下一步,她将围绕这个目标奋发图强,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张艳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会更多地思考如何把两个身份结合起来,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校完善教育教学设施,建设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九江市公交公司女子车队驾驶员张海荣,结合自己所见所感,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了同事们身边。

张海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指出,“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公共服务和我的工作息息相关,广大市民的公交出行就是公共服务的一项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积极优化公交线路,打造智慧公交,方便市民出行,更好满足他们的公共服务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余静,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村民传达两会精神。大家表示,今年要继续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乡村产业,依靠红色旅游资源和绿水青山,走出一条茶旅融合发展的致富路。

余静:接下来我会把全国两会的精神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续带领党员群众立足大湾村实际,按照红绿结合、文旅结合的发展模式,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两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队长阿拉腾达来回到工作岗位,马不停蹄深入基层传达两会精神。他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文化惠民的排头兵。

阿拉腾达来:“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更好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更好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