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深表悲痛,表示他推动中国取得巨大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极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关系教授马科斯·皮雷斯:“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经济发展实现重要飞跃,江泽民主席在任内带领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事务,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奇贝扎·姆富尼:“首先我想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我对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沉痛哀悼。江泽民同志对非洲发展非常关注,记得当年时任赞比亚总统奇卢巴率团访华,当时赞比亚正遭遇干旱、全国粮食短缺,江泽民主席为我们赞比亚的农业部门提供了急需的支持,包括粮食援助和发展援助等。”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江泽民主席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领导人,富有智慧,非常热爱自己的国家。他带给中国伟大的变革,为中国经济发展指引道路。”

俄罗斯塔斯社第一副社长米哈伊尔·古斯曼:“首先我想向江泽民主席的亲属和全体中国人民表达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慰问,他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巨大贡献,是中国人民的卓越领导人。我曾有幸采访过他,他的回答反映出对中国发展道路的深刻思考,非常具有前瞻性。”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