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吉林、上海、安徽、江西等地连日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是吉林省二十大基层党代表宣讲团的成员。她带着村民,一边学习二十大精神,一边谋划朝阳村未来的发展。

韩丽:我们现在正在建冰雪旅游项目、扩建采摘园,明年还要扩大养殖户、增加一些大鹅养殖项目。大家还得撸起袖子加油干,增收致富的渠道越来越多,咱们的日子不就越来越红火了吗?

朝阳村村民王威:二十大报告非常关心农村的发展、农民的生活,非常暖心。以后踏踏实实跟着村里把旅游发展好,把自己的饭店服务搞上去。

在上海市虹口区旧区改造和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高帆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为党员干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工作人员冯利萍说,宣讲让大家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对当前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冯利萍: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走入旧改百姓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了解他们生活的困难,拓宽思路,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在安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庐阳区委“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特邀宣讲员张素贞在向园区的科技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新蓝图、新目标,也让科技工作者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坚持实干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彭学兵:作为核聚变能这种新能源的研究开发者,我们一定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从而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江西抚州黎川县组织宣讲员走进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居民一起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对照报告要求,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化完善公共服务水平。

江西抚州黎川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付长民:我们要把更多的服务下沉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