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疫情短期内仍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但我国的防控措施仍然有效。2021- 08-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7月30日24时,江苏南京疫情相关联的病例已累计报告262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目前传播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要继续周密组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疫情已向江苏省内其他地市或省外扩散,短期内仍然还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但是我国的防控措施仍然有效。要加强风险人群跨省跨区的协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和风险区域管控。
  贺青华: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和管控,确保在最短的时间以最有力的措施切断传播途径。果断扩大包围圈,加大排查、筛查范围,确保将传播的风险尽快控制在管控范围之内。
  专家表示,现在的疫苗对德尔塔病毒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
  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是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的。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以及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这些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接种,正在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