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7月31日宣布,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3%,两指数均继续高于临界点,经济总体保持平稳扩张。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31日在福州成功落幕。本届世遗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大会新增34个世界遗产、3个已列入项目实现重大拓展。本届大会一致通过《福州宣言》。
  从7月31日开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员招录报名工作,今年将招录消防员10300名,均为男性。招录对象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查询相关信息。
  8月1日零时起,海南离岛免税商品中的香化、酒水和手机等三类商品将加贴溯源码。今年年底前,海南省所有离岛免税商品都将加贴溯源码。此举既是严防走私倒卖行为,也是为海南本地居民岛内免税购买进口生活用品做准备。
  截至7月3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推出的“无声诗里颂千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展,观展总人数突破45万人次。为满足观众观展需求,展览主办方决定将展期延长至8月8日。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64685例;死亡613110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49760例,新增死亡病例722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7月31日报道,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引发的疫情反弹引起了美国众多卫生专家和官员的担忧。他们预计,只要美国大部分地区仍未普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病例激增情况将继续恶化。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7800例。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及恶化在美国中南部疫苗接种率低的州尤为严重。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1日17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341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这也是日本连续第三天日增确诊病例数过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