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纪乐乐 王丰 陈宝善)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19日迎来倒计时200天,冬奥会的场馆建设、赛事组织等各项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021-0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在场馆建设方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服务于冬奥会赛时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以及延庆冬奥村已全部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标志着作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赛区,已经完全具备办赛条件。

  作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开工最晚、规模最大的新建项目,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由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两部分组成,其中国际广播中心已交付使用,主新闻中心也将于近期交付。

  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在冬奥会的历史上,从北京开始才正式地把两个中心合并一起。它里面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共功能是要相互共享的,这样可以更好地使媒体之间互相交流,分享信息。

  今年2月和4月,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分别进行了雪上和冰上项目的测试活动,从疫情防控、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指挥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年10月,相关场馆还将举办国际性测试赛、国际训练周,相关的赛会服务保障、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也将在8月之后密集展开。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冰雪运动在提高人民群众自身健康水平的同时,还对当地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产生了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