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的研制项目18日成功通过科技部的综合绩效评价。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核心研制任务,“奋斗者”号于2020年11月完成万米海试,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体现了中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

  日前,广东省正式启动2021年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19日起正式开始报名。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共拿出9464个事业单位岗位向港澳青年同步开放,这也意味着港澳应届毕业生可以全领域报考内地事业单位岗位。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9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078832例;死亡609018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财政大臣苏纳克18日分别表示,他们收到公共卫生系统的通知,近期曾密切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按相关规定自我隔离。英国政府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161例,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5天超过4万例,累计确诊5433939例。尽管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维持在高位,英国政府近日确认,英格兰地区将按计划于19日开始实施最后阶段“解封”。

  据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8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该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093例,连续3天超过1000人。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泰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97例,连续第三天创新高,累计确诊403386例。泰国政府当天宣布,自当地时间20日起将“高度严格管控区”的范围再扩大3府,扩大后的范围包括曼谷及12府。管控措施包括:居民居家防疫,非必要不得外出;每天21点至第二天4点实施宵禁等。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19次部长级会议18日以视频形式举行。欧佩克在会后发布新闻公报称,与会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从今年8月起,每月将其总产量上调日均40万桶,直至逐步取消日均580万桶的减产。

  欧洲中西部地区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尚未完全消退,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至少有187人在洪灾中遇难,其中德国156人、比利时31人。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受灾最为严重,目前已有至少110人死亡。随着搜救行动继续,预计伤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比利时联邦政府宣布7月20日为全国哀悼日,原定21日的国庆活动也将缩小规模。

  印度孟买近日持续暴雨。据当地政府消息,18日凌晨的暴雨导致孟买发生数起房屋倒塌事故,造成至少2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