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态势。2021-0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工业经济运行供需两端稳步增长,内外需加速回升,复苏面持续扩大,市场预期稳定向好,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企业效益明显改善。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

  新动能加快培育壮大,加快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智能制造工程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6%,两年平均增长13.2%,新动能新产业发展创新力、牵引力不断增强。

  生产经营持续改善,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上半年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两年平均增长8.1%。

  1-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2%和25.6%,产销两旺。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说,工业经济发展韧性充分彰显,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断拓展。

  黄利斌:随着疫苗接种加快推进,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居民消费持续恢复,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经济周期性回升力量不断增强。我们有能力、有条件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