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2021-0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苏泰州海关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瞄准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助力企业突破出口贸易“屏障”。

  泰州海关副关长钱中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履行好海关把关服务职责,优化通关环境。

  浙江宁波市宁海县科技局联合高校相关行业领域专家成立“党员破难小分队”,在炎炎夏日下持续开展“走访调研解难题 把脉问需促发展”科技服务月活动。

  宁海县科技局工业科技管理科科长徐奇锋:我们要最大程度鼓励支持企业开展重大项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江西南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南昌将完成26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让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南昌市城管局副局长孙新初:现在已经开工193个,开工率达到75%,到年底我们能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今年上半年,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超过6100列,同比增长40%以上,大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阿拉山口站运转车间副主任庞建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精准制定每天的运输计划,合理安排中欧班列编组、车辆取送、货物装卸作业,发挥口岸站作用,畅通国际联运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