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王跃军 崔宁 蒋雪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布力开村地处新疆伊宁县温亚尔镇,有6000多名村民,哈萨克族、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群众居住在这里。今年69岁的买买提江·吾买尔生长在这里,先后担任村支书多年。中国之声系列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13日推出:《扎根基层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买买提江·吾买尔》。2021-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那个时间村里条件特别差,出门都是泥巴路,挣钱的门路也没有。”

  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刘志德感慨万千。十几年前,由于极端宗教思想严重、宗教事务管理混乱,村里成了社会治安集中整治的重点村。2006年6月,已退休5年的买买提江·吾买尔临危受命第三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找准病根,带领全村党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清理村集体机动地,免费为村民培训种养殖技术。眼下,全村近六成的家庭都在发展庭院养殖,村里300多名年轻人学了技术,进了工厂,变成了产业工人。

  新疆伊犁泰山阳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装卸班班长力维尔·合拉木:我们工人大部分工资都在四五千元以上,收入稳定,有了钱盖房子、买了车。

  买买提江·吾买尔担任村党支书,布力开村民族团结,没有发生一起暴恐事件,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的买买提江依然谦逊。

  买买提江·吾买尔:我们这个幸福的日子是怎么来的?是党的正确领导的结果,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艰苦奋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