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发改委消息,自13日0点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70元和65元。

  新建福厦铁路新大顶山隧道12日顺利贯通,标志着新建福厦铁路正线隧道全部贯通,为全线按期开通提供保障。新建福厦铁路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

  北京市五部门12日联合发布通告。其中提到,对通告发布前购买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江苏队选手阮莉丽/吴心怡在12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青年组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中折桂,这是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12日在青岛开幕。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共有33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总人数7200人左右。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6638285例,累计死亡病例4035037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397892例,死亡病例增加7176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在日内瓦表示,由于变异新冠病毒的流行和疫苗供应的不均衡,全球新冠疫情再度面临严峻态势。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3日4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876872例;死亡607389例。

  据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印尼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427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新增死亡病例891例,连续6天日增死亡超800例。

  欧盟理事会12日宣布,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6个月到明年1月31日,理由是俄罗斯未能充分执行明斯克协议。欧盟最近一次对俄制裁将于今年7月31日到期。针对欧盟的制裁,俄罗斯采取了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