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黄小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我国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引发洪涝灾害、塌方和泥石流等险情。驻地武警官兵奔赴受灾地区开展紧急救援。2021-0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四川省境内渠江干流上游巴河、通江支流等14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巴中、达州、成都等地12万多人不同程度受灾,武警四川总队官兵紧急出动,赶赴受灾区域展开救援。

  11日,在受灾最严重的达州市罐子镇,积水最深处超过3米,不少房屋被洪水淹没。武警达州支队第一时间派出兵力赶赴现场救援。官兵们将安全绳固定在附近结实的物体上,蹚着齐腰深的积水,为被困群众穿上救生衣,利用救援绳索实施转移。截至发稿时,200多名被困群众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妥善安置。

  四川巴中近日普降暴雨,多个城镇出现险情。武警巴中支队官兵协同地方救援力量连续奋战,紧急转移安置群众两万多人。

  武警巴中支队副支队长王德常:由于县城部分街道狭窄,不便于车辆器械工作,我们的官兵分成多个小组,手刨肩扛参与转移物资、清理淤泥等工作。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川藏线八宿县怒江沟段近日突发泥石流灾害,导致道路中断,大量人员、车辆滞留。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驻八宿县某中队第一时间出动兵力和装备,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成功抢通道路。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中队长谢小龙:为确保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不断加大战备值班力度,确保遇有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