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多地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畜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迈进小康生活。2021-07-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七月的草原,风景如画。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百兴吐嘎查,村民红石家的“活牛超市”生意红火。

  2018年起,红石开始经营“活牛超市”,并通过直播平台实现活牛“线上”交易。他的直播间每月的平均成交头数达到200—300头。

  在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牧祥羊驼养殖基地,厂长姜涛正在为羊驼饲喂精饲料。

  姜涛:像我们在饲养这一块,完全是按照沈阳农业大学的专家技术指导,统一给它调配在一起。

  2013年,基地投资4000万元,建起了占地400亩的羊驼绿色生态牧场。

  台安县桓洞镇党委书记苏强:对羊驼的毛和绒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从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多地在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延长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在通过保种育种促进畜牧业发展。重庆荣昌区协助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成功申报国家重点区域级畜禽基因库建设项目,培育荣昌猪新品系。

  荣昌区农业农村委畜牧发展中心荣昌猪保种办公室工作人员谢平:我们现在育种的主要目的就是把它的产仔数提高,把瘦肉率在不改变风味的条件下稍微提高一点点。

  如今,重庆荣昌区建成全国首个畜牧单品种国家级大数据服务平台——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畜牧业生产正朝着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迈进。

  11日14时,中国之声还将推出特别直播《走进乡村看小康》,欢迎到时收听。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