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县委书记辜学斌三年来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围绕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公园城市建设等工作,把一个成都地理“边缘”县转变为绿色产业发展“前沿”县。2021-07-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月28日,在一片欢呼声中,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一期项目第一片电池片顺利下线。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绪锦说,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一年多时间。

  翟绪锦:我们这个项目从洽谈开始,到动工,只用了45天的时间,金堂县委县政府准备好了2500亩的土地,为我们这个项目未来的增资扩产也预留了很大的空间。

  金堂县位于成都市东北方向,是不少老成都人眼中的“边缘”县,一直面临着发展缓慢等问题。2018年5月,辜学斌担任金堂县委书记后,紧盯产业发展前沿,确定把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主攻方向。

  辜学斌:集中力量推进产业转型,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配套,重点发展光伏电池片及组件、光伏智能装备、光伏应用产品等细分领域。

  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一期项目的落地,发挥了头部企业的聚集效应,快速聚集了一批配套项目。光伏产业从无到有,有望形成金堂县第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目前,金堂县全力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绿增景”工作,共完成“增绿增景”6.31万亩,金堂片区森林覆盖率57.27%,有序引导6.5万群众进城入镇到中心村集中居住。辜学斌说,下一步金堂县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辜学斌:我们坚持以水定城、拥江发展,统筹谋划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建设,“家住公园边”的人居梦想逐步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