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多国政党政府领导人等继续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值得世界各国政党学习借鉴,祝愿中国共产党再创新的百年辉煌。2021-07-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太后莫尼列代表柬埔寨人民和柬埔寨王室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社会安宁、经济发展,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亲爱的中国人民将继续在国家繁荣昌盛的道路上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不丹第五世国王旺楚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政治和科技领域取得快速进步,极大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显著影响了世界。

  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主席、总统穆塞韦尼表示,纵观人类历史,从未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在短时间内使数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我对中国共产党非凡的领导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崇高领袖风范深表敬意。

  科特迪瓦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统一党主席、总统瓦塔拉代表科特迪瓦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以热烈祝贺,表示愿继续同习近平总书记一道,不断巩固两国关系,实现为人民谋幸福的共同目标。

  多哥保卫共和联盟主席、总统福雷表示,得益于多中两党传统友谊,两国关系不断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不断加强两党交流合作,多方能够继续学习借鉴中方经验并从中获益。

  吉布提总统盖莱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外交积极倡导各国人民对话,深刻诠释了中国为推动世界团结合作、各国互助互鉴所作的努力。

  此外,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卡瓦略,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纳米比亚人组党前主席、开国总统努乔马等多国政党政府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