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9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黄坤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指导,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适用标准的通知》,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首次明确了适用的工程建设标准,将有利于各地加快推进面向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民航局9日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航空旅客运输稳健恢复,完成旅客运输量2.4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成以上。

  记者9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1200万辆,同比增幅超两成,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实现翻番。

  7月9日19点5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钟子号卫星星座02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88355例,达到185291530例;死亡病例增加8516例,达到401083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10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810481例,死亡606781例。

  东京奥运会火炬9日抵达东京,开始最后14天的东京内传递,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公共道路上的传递被取消,只进行简单的点火仪式。

  泰国疫情管理中心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76例,累计确诊317506例。鉴于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决定从7月12日起在曼谷、佛统府、暖武里府等地实施更严厉的管制措施。

  当地时间8日下午,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外的一家果汁厂发生火灾,截至发稿已造成至少52人死亡,另有50多人受伤。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当地时间9日宣布,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事故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78人,还有62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