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8日正式揭牌成立。新成立的中国中化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两化”重组和中国中化的成立,是国企国资落实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将引领化工行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由化工大国向化工强国转变。2021-05-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正式揭牌成立,是我国化学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迈出关键一步。

  中国中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把中国现有的国企里化工的研发、生产整合在一起,石油化工的下游,新材料、精细化工、农业化学,包括一些基础化学的升级改造,都是这个公司重要的任务。

  中国中化控股公司成立后,将有一万四千多亿资产,一万多亿销售额,在全球超过150多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和研发设施。中国中化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等八大领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并在生命科学业务中的农化、动物营养和材料科学业务中的氟硅材料、工程塑料、橡胶助剂等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

  宁高宁表示,未来,中国中化控股每年将有大约230亿元的研发投入,公司将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重点打造“中国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