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日发布,该校潘建伟院士团队近期成功研制了目前国际上超导量子比特数量最多的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操纵的超导量子比特达到62个,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可编程的二维量子行走。日前,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该研究成果。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通知称,2021年至2023年,继续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引导地方支持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国务院新闻办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情况。针对一些网站平台纵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诱导未成年人打榜应援、刷量控评等乱象,国家网信办将从严从重处罚相关网站平台。

  位于杭州富阳区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生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事件。截至发稿前,两只金钱豹被捕获。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已被责令关闭园区,停业整顿,梳理隐患,其主要负责人已被控制。第三只金钱豹还在搜寻中。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817345例,达到156496592例;死亡病例增加13426例,达到326414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日5点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81409例;死亡58149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8174例,新增死亡病例694例。

  据印度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187例,为疫情暴发以来首次突破4000例。截至当天,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超过40万例,连续17天超过30万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8日敦促美国解除对新冠疫苗及其有效成分的出口禁令,以便尽快扩大世界产能,让贫穷国家也能用上新冠疫苗。目前,在美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全部供本国使用,美国政府也同时限制疫苗有效成分的出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对外贺电中表示,当今应坚决抵制任何歪曲虚构历史、篡改卫国战争结果、为纳粹分子及其走狗暴行洗白的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