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刘梦雅)“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丛书”专场发布会5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丛书由38个分册组成,含总论1册、主要学科18册、前沿领域19册,此次参与发布的为第一批正式出版的18个分册。

“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丛书”专场发布会5月26日在北京召开(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融媒体·声像资源数据库)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和自然科学基金委于2020年联合启动开展“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组织400多位院士、3000多位专家,历时三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围绕总论,以及数学、物理等18个学科和量子物质与应用等20个前沿领域,研判学科未来发展路径与方向,提出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形成了系列战略研究报告。

“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丛书”现已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将为科技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了解科学前沿、认识和把握科学规律、促进和激发学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