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郭淼)22日上午,伴随着焊轨机最后一阵焊花闪动,青岛地铁6号线最后一对钢轨焊接完成,标志着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全线轨通,为后续全线电通、联调联试、热滑等关键节点提供了施工条件,全线进入通车“倒计时”。

青岛地铁6号线作为贯穿西海岸新区的大运量骨干线,也是全国首条GoA4级应用示范线路。这也是自动驾驶的最高等级,意味着列车一切活动全部由系统自动完成。

青岛地铁6号线全长30.8千米,起于辛屯路站,途经黄岛区,贯穿灵山湾文化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等区域,止于生态园站,共设置21座车站,大致呈反向“C”字形走向,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

由于6号线一期穿越多处医院、学校、居民区,地上人口密集、社会活动多。为此,青岛地铁集团西海岸建设分公司根据不同运行环境,采用了多达7种减振道床形式,以达到让列车在城市地下“悄无声息”地穿行,最大程度减轻地铁运行带来的影响。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已进入站后工程全面建设阶段,目前机电、供电、装饰装修工程也已全面进场。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