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看世界!大家好,我是总台驻纽约记者徐德智。

提到纽约,很多人就会想到百老汇剧院。百老汇有41间拥有超过500个座位的大型专业剧院,是纽约市非常重要的旅游景点。不过,因为新冠疫情影响,百老汇剧院从2020年3月12日开始全数关闭,直到2021年9月才陆续恢复演出。这也是百老汇剧院在百年历史中为数不多的彻底关闭。

疫情对于百老汇剧场的冲击有多大呢?让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个数字,百老汇2018年到2019年的剧季票房收益大约是18.2亿美元,总入场人数超过1476万人。而2021年到2022年的剧季票房收益在仅少了10周的情况下,直接跌到了8.45亿美元,总入场人数不到673万人。

这一季百老汇在缓慢恢复,目前票房收益已经达到了15.4亿,总入场人数1200万。但鉴于这一季度统计还有两周就要结束了,再加上美国通胀导致的票价上涨,实际上百老汇仍然在承受疫情带来的冲击。

对于百老汇很多高成本的戏剧来说,如果每周的票房不能支撑演出,那么演出也就只能关门了。今年,我们就看到了很罕见的现象:在百老汇连续演出了35年的《剧院魅影》,在今年4月16日以后最终停演。据《纽约邮报》称,新冠疫情后重新开放以来,《剧院魅影》在宣布停演前,每月大约亏损100万美元。

在今年初,由于其他更多的戏剧停演,甚至导致了45街整个街区上的6家剧院全部无戏上演。而《剧院魅影》作曲名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新剧《坏坏灰姑娘》,甚至上演不到120场,就草草收尾。

那么,疫情如何改变了人们观看百老汇的习惯呢?

首先,为了容纳更多观众,百老汇剧院的座位通常都挤得要命。新冠疫情后,部分观众可能就选择了流媒体等新的娱乐方式,直接就导致了观剧人数的下降。

其次,观众的消费方式也在疫情后出现了变化。在新冠疫情前,百老汇比如《汉密尔顿》《魔法坏女巫》这样的热门剧可以说是一票难求,很多观众都习惯于在看剧前好几个月就预订了戏票。而美国的戏票卖法是浮动的,所以,越多人抢一场戏票价就越贵,票房自然就越高。

可是疫情之后,由于百老汇剧院多次因为出现新冠感染直接取消当晚演出,因此这种提前买票的风险开始加大,而且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另外一次紧急事件导致剧院彻底关门。因此,越来越多人开始购买临近日期的戏票,甚至是当天的票。这样的后果就很明显了,剧院发现自己有一大堆票没卖出去,根据浮动票制只能降价抛售。所以,票房达不到原来的水平了。对纽约来说,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百老汇必须适应新的情况。

以上就是总台记者徐德智在美国纽约的观察。

本期《总台记者看世界》作者:总台驻纽约记者 徐德智

(出自中国之声专栏《总台记者看世界》)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