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丁飞)2月3日至5日,故宫博物院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甪端》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进行第二轮演出,为观众献上一场融合传统文化与儿童舞台艺术的饕餮盛宴。

《甪端》以故宫瑞兽“甪(lù)端”为原型,围绕如何创新文物传承方式,讲述了主人公小甪端和他的文物家族成员以及故宫宫廷历史部老高、孙子高小端之间的一系列有趣又感人的故事。作为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以戏剧表达形式,将传统文化传承融入其中,讲述故宫文物故事的同时,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文物的“呼吸”,了解它们背后的文化内涵。

《甪端》剧照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文物和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有着“学习委员”之称的小甪端,将是孩子们成长路上了解祖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好榜样。

此外,《甪端》中还有以故宫博物院国宝级文物金瓯永固杯、《梅鹊图》和《平复帖》为原型的三位配角。一件件传世珍宝,在剧目中化作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角色形象,带观众走入历史,与古老的文物进行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

据了解,《甪端》曾于2022年9月在中央歌剧院成功首演,开票即售罄。今年2月3日至5日,《甪端》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再次公演。

《甪端》剧照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