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天上午,国家重点工程——呼(和浩特)北(海)高速公路山西朔城至神池段完工,预计年内通车。朔神高速的建成不仅为晋西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我国又一条南北大通道呼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纵贯我国南北的呼北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公路水路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工程。它起于内蒙古呼和浩特,止于广西北海,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6省。

山西省朔城至神池段是呼北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地之间唯一一条高速公路。朔神高速公路全长30.59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部分路段穿行太行山脉,尤其是项家沟隧道下穿明内长城遗址,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炳麟介绍说:“我们开展了科技攻关,建设中广泛采取减震措施,在路基石方开挖中,采用挖掘机配合液压静态破碎锤施工等方式,保证了工程质量,也最大程度降低了施工冲击,完好保留了明内长城遗址。”

朔神高速公路通车后,神池县到朔州市的车程将由目前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30分钟。同时,这条高速公路从朔州城西穿城而过,开辟了朔州到太原的第二通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交通取得跨越式发展。全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5763公里,规划的33个出省口已建成28个。作为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山西还将建立立体联网、内外联通的“两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通道,形成多式联运、综合立体的交通运输枢纽格局。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