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国家安全部举行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宣誓仪式。国安干警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上午,身着警礼服的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身姿挺拔、士气昂扬、整齐列队,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庄严敬礼,集体宣誓:“我宣誓:我志愿献身崇高的国家安全事业,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干警们表示,将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国家安全机关干警周延说:“今天是警察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们十分激动,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全力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从祖国北疆到南部沿海,从雪域高原到中原大地,各地国安干警坚守在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2016年从警的付远,从事国家安全机关电话和网络举报受理工作,这是与老百姓直接打交道的岗位。因为保密要求,很多时候,付远和同事们并不知道自己受理的举报线索最终发挥了多大作用。而且越是事关重大的线索,他们能够知道的就越少。

付远告诉记者:“每天都在接电话,外人看来可能是相对单调,但我们是不可替代的桥梁,一座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力量连接到一起的桥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要努力当好新时代‘红色电波’的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