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据北京市卫健委官网发布的通知,氨磺必利、帕利哌酮、氟西汀、米氮平和艾司西酞普兰等11种药品,纳入北京市严重精神障碍免费基本药品目录。

近日,北京市卫健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北京市门诊治疗严重精神障碍免费基本药品目录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称,在《关于印发门诊治疗严重精神障碍免费基本药品目录的通知(京卫精卫字〔2013〕12号)》和《关于修改<北京市门诊使用免费基本药品治疗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办法(试行)>部分条款的通知》(京卫疾控〔2018〕11号)规定的北京市严重精神障碍免费基本药品目录基础上,结合国家对此项工作的要求,以及患者治疗需求等实际情况,参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将国家目录治疗精神障碍药物范围中未涵盖在现行北京市免费服药目录的,全部纳入北京市严重精神障碍免费基本药品目录。请各区遵照执行。

据了解,免费基本药品目录每3年调整一次。

编辑:王进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