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 庞婷)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北京石景山古城街道各社区制作“圆梦”助力包、开展“静音行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6月5日,南路东社区“老街坊”、全体社区工作者、社区大学生等一起亲手绣制“圆梦”助力包,与社区书记栽种多年的柠檬树一起,送给即将高考的社区学生。“助力包”里包含医用口罩、酒精棉、碘伏棉、创可贴和藿香正气水等助力高考用品,同时柠檬树放在家里提神醒脑,有聚才的寓意。社区满满的心意汇聚在“圆梦”二字中,祝贺考生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学习任务,用温暖的仪式祝孩子圆梦高考、金榜题名。

刺绣“圆梦”祝即将高考的学子圆梦(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圆梦”助力包为即将高考的学子助力(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连日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考点周边情况进行摸排,建立隐患台账,划分责任片区,每日进行巡查,紧盯施工场所,切实加强考试环境的防控力度。加强对辖区内沿街小喇叭叫卖、店外装修、工地施工、商业促销和各类娱乐场所等产生噪音的监管力度,并逐户发放“静音”倡议书,督促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严格防控考前和考试期间对考生的影响。告知负责人高考期间严格遵守时间限制,杜绝夜间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环境秩序。对违规施工作业的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高限查处。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考点周边情况进行摸排(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考点周边情况进行摸排(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同时,各社区纷纷开展“静音行动”,老古城西、古城西路、水泥厂、北小区、特钢等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布高考温馨提示及禁音降噪倡议,呼吁居民自觉按下“静音键”,主动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备考环境。南路西社区联合管片民警入户走访,针对楼内不明噪音扰民问题进行调解。燕堤西街、十万平社区在社区广场张贴温馨提示,晚上派专人巡逻,对产生噪音的活动进行劝导,为辖区高考生创造良好的居家复习备考环境。

高考期间,街道将全力做好辖区周边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噪声整治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考生打造清净舒心、安静有序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切实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