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京不少餐厅再现大排长龙的景象,1月28日是新年开工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热门餐厅仍然延续着排号等位的消费热潮。

小龙虾日售6500斤

17时45分,位于三里屯太古里西区的陶陶居酒家门口,有几桌排号等位的食客。“刚从老家回来,赶紧和朋友们聚一顿。”正在等位的市民小刘说。“今天等位算少的。”店长王院升透露,春节假期该店日均排号300个左右,“店里员工忙不过来,我们请了一些临时工帮忙。”

20时,游客赵女士通过“北京胡大饭店”公众号在线取了一个中桌号。“现在显示前方等位214桌,等排到的时候应该正好能来吃夜宵。”赵女士说,自己来北京旅游前特意做足了美食攻略,“早就听说这家店特别有名,一定得赶在走之前吃上一顿。”

簋街上的胡大饭店总店是全国知名的北京打卡必吃餐厅之一,今年春节假期,店里工作人员发现,来吃小龙虾的外地游客明显多了起来。“五湖四海的口音都有,几乎每天11点半开始排队。”门店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一至初五累计接待客流2.4万余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增长86%,小龙虾日均销量达到6500斤。

35万人次春节“海底捞”

人气升级的还有烤肉季、峨嵋酒家地安门店、老西安饭庄鼓楼店、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等老字号名店。

“来北京旅游的、逛北海的、玩冰车的,不少人都专门来我们店里吃烤肉,明显感觉到年味更浓了,销售收入是平时的两三倍。”烤肉季经理鲁健伟说。

寒日里,暖暖的火锅也很受青睐。初二至初六期间,海底捞全国门店共接待顾客超650万人次,环比增长20%,其中北京地区门店累计接待顾客超35万人次,位居全国榜首。湊湊火锅这个春节假期的营业收入也创下近两年新高。

年菜外卖订单涨七成

一边是堂食客流爆满,一边是外卖订单不断。作为近三年来最热闹的春节,外卖商家数量和销量也持续攀升。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提供春节相关菜品的商家同比增长37%,春节相关菜品销量同比增长71.23%。

“消费者点外卖越来越注重品质,对外卖年夜饭的接受度也会越来越高。”中国大酒店中餐营运经理宁玉光说。多家餐饮商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线上、线下销量相比往年都有不少增长,餐饮市场迎来更明确的复苏信号,这也让他们对今年的经营更有信心。

编辑:王进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