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将至,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全力确保北京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据预测,春节期间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较2022年同期将有所增长,国网北京电力已安排近8000名电力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两级保障体系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全天候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电力服务。

春节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将加强营业窗口服务保障,畅通各类线上购电缴费渠道,应急送电服务全天开通,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亮堂、温暖的新春佳节。

两级保障体系全天候运转

据国网北京电力预测,2023年春节期间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5.1%。“春节期间,受寒潮天气、第三产业用电恢复和市民返乡回京等因素影响,用电负荷略有增长,我们将密切跟踪天气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春节期间,北京电力供应充足,能够满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用电需求。”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调控一处处长刘辉介绍。

据了解,国网北京电力已全面启动春节应急响应模式,两级保障体系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全市共安排近8000名电力运维和抢修人员、910辆应急车辆、109辆发电车在岗待命。为应对春节期间寒潮天气,安排电力保障人员对重要输电通道和变配电站室电力设备开展特巡看护,严格落实输电线路防异物、防覆冰和变配电站室防潮、防冻等保障措施。

19处观冰站点加强观测

根据气象预报,春节期间,北京将迎来一次寒潮降温天气。国网北京电力对19处观冰站点、9处临时观冰哨和重点变电站,加强实时观测和应急处置准备。同时运用覆冰预警监测系统,充分发挥“千里眼”的作用,提前做好覆冰点排除准备。

与此同时,结合2023年春节返乡高峰“出现早、峰值高”的特点,国网北京电力员工全天候值守在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对机场电力设施高低压开关柜、变压器开展测温和带电检测工作。

文化活动场所加大保障力度

针对文化活动场所,供电设施和景观照明将加大保障力度,城市照明客服热线7×24小时在线接听市民热线;城市照明监控大厅利用自然光照度远程监控系统,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天气变化,随时做好智慧化开关灯准备。

此外,国网北京电力还将重点关注农村返乡和人口密集地区供电设备运行,特别是使用清洁能源取暖的社区村庄,安排839名客户经理开展挂牌服务,主动提供故障报修、用电咨询等服务保障,打通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位于灵山脚下的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是京郊民俗村。为了确保游客和村民温暖祥和过大年,春节前夕,国网门头沟供电公司清水供电所员工对村内及周边线路完成了全面“体检”,并调派两辆1000千瓦大功率发电车驻扎深山区,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同时,国网北京电力提示市民,节日期间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从事户外活动、施工作业时,请自觉远离高压铁塔、输电线路等电力设施。

编辑:庞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