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寒潮天气影响,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昨天(14日),安徽多地出现降雪,安徽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今明两天安徽自北向南继续受强寒潮天气影响,局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8度。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寒潮过程影响,昨天起,安徽全省范围都感受到了断崖式的降温,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12℃以上,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下降14~18℃,并伴有7~8级阵风。昨天,阜阳、宿州、亳州等多地都出现了明显降雪,雪量普遍在2.5毫米。昨夜今晨合肥等地也出现了明显的降雪,预计1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雪,其中江南局部中雪。16日至19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16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8~-6℃,其他地区-6~-3℃。

这两天正好也是春运小高峰,面对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做好预案,增开车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合肥直属站今天(15日)预计发送旅客10.7万,其中合肥站2.3万,合肥南站7.4万。增开两湖、郑西、川渝、杭甬、上海等方向列车47列。针对雨雪天气,为保证旅客出行平安有序,车站提前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全天值班值守制,如遇突发情况随时处理,还联合地方综管部门准备了多台扫雪除冰机器随时待命。

在淮南西站,车站成立由120余名党团员组成的扫雪突击队,将对管内淮南南、淮南、寿县、颍上等8个客运车站的站前通道、天桥以及站台边沿的积雪、积冰进行不间断清扫,在进站口、地道等处铺设防滑垫48卷。针对因寒潮降雪天气导致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淮南南站在服务台增设3名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为候车旅客提供口罩、暖宝宝、充电器、老花镜等常备物品,做好一对一重点旅客帮扶。

编辑:汪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