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孔颖 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暑运从7月1日正式开启,到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目前,暑期旅客运输已经过半,全国铁路运输呈现客运继续回暖向好、货运持续高位运行良好态势。

据了解,暑运以来,国铁集团认真落实货运保通保畅措施,加大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力度。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1亿吨,日均1322万吨,日均同比增加145万吨,增长12.3%。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车务段货运营销分中心助理经济师魏福利介绍:我们结合企业货主需求和到端实际办理条件,通过对运力的优化匹配,为客户设计集装箱、散粮、棚车等多种运输方案,加大粮食产品运输组织,暑运以来发运粮食18549车118.2万吨,同比增加7261车46.4万吨。

今年暑期,铁路部门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策划制作推出了多种类型的“旅游攻略”,吸引游客乘坐高铁前去观光旅游,部分旅游线路备受旅客青睐。在福建,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韩毅介绍福州火车站在暑运期间的旅游客流主要流向为周边的旅游热门城市。以武夷山为例,目前每天福州火车站发往武夷山的高铁动车达到了17趟,从早上7时至下午18时,每个时段均有1-2趟列车发往武夷山北站,日均发送旅客约2.1万人。

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4亿人次,日均722.8万人次,日均环比增加170.4万人次,旅客出行需求增加,客流逐步恢复,呈上升态势。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累计开行列车3102对,其中增开广州、杭州、安庆等方向高铁列车18对。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列车长刘永慧介绍,暑运期间合肥客运段全面落实旅客列车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刘永慧:针对探亲、旅游等客流相对增加等情况,合肥客运段在担当乘务的部分列车上,合理利用列车空间增添图书角和儿童娱乐设施等,为学生、儿童旅客打造精彩难忘的旅程;同时备足酒精消毒棉片、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品,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