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7日消息(记者梁明星、合肥台王自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天(7日)上午,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奥体中心方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市民无需预约,携带身份证即可前往接种。

  上午9点左右,合肥市民许素平就来到了奥体中心方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在经过预检、登记等流程后,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许素平说:“首先是为了防范自已,以防万一,因为家里还有孩子,老人,所以今天我就先过来打一下。”

  合肥市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的8点到晚上8点。记者今天在现场了解到,虽然疫苗点启用才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有近千名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市民林建说:“感觉挺好,方舱离我们单位挺近了,而且这地方秩序也很好,志愿者服务也比较到位,有什么顾虑问题可以直接向医生询问。特别方便。”

  合肥市蜀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田余红告诉记者,这次启用的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占地约3000平方米,共设置30个疫苗接种台,周一至周日不间断开展接种工作,接种人次可达每小时900人,单日可满足10000针次的接种量。

  田余红说:“进入到接种流程,我们有预检登记台、接种台,接种台是设了30个,当然可以根据需求,临时增加接种台。接种完了以后,有一个非常大的留观区,30分钟可以自行离去。在保障老百姓接种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有应急处置室,里面有急救医生,急救药品,120的急救车辆也在底下,随时待命保障。”

  田余红表示,启用奥体中心方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能够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足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有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田余红说:“在方舱接种点,我们接种的3针的龙科马的疫苗,我们会在这个点至少设2到3个月。如果第一针不在方舱接种的,我们这里也可以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